怎样活得更精采?

怎样活得更精采?

引言:世人对教会的常见误解葡萄乾会在柠檬水中浮沉。生活不也是如此吗?总有高潮和低谷。人生路上无法先作彩排,试炼或练习我们当如何去活出一个精彩的人生呢?
罗马书十二章1-2:所以弟兄们、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、当作活祭、是圣洁的,是神所喜悦的。你们如此事奉、乃是理所当然的。不要效法这个世界。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,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。
罗马书十二章3-5:我凭着所赐我的恩、对你们各人说、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。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。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肢体也不都是一样的用处。我们这许多人、在基督里成为一身、互相联络作肢体、也是如此。
罗马书十二章5-8:按我们所得的恩赐、各有不同。或说豫言、就当照信心的程度说豫言。或作执事、就当专一执事。或作教导的、就当专一教导。或作劝化的、就当专一劝化。施舍的、就当诚实。治理的、就当殷勤。怜悯人的、就当甘心。
罗马书十二章9-13:爱人不可虚假、恶要厌恶、善要亲近。爱弟兄要彼此亲热。恭敬人要彼此推让。殷勤不可懒惰。要心里火热。常常服事主。在指望中要喜乐。在患难中要忍耐。祷告要恒切。圣徒缺乏要帮补。客要一味的款待。
罗马书十二章14-18:逼迫你们的、要给他们祝福。只要祝福、不可咒诅。与喜乐的人要同乐。与哀哭的人要同哭。要彼此同心。不要志气高大、倒要俯就卑微的人。不要自以为聪明。不要以恶报恶、众人以为美的事、要留心去作。若是能行、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。
罗马书十二章19-21:亲爱的弟兄、不要自己伸冤、宁可让步、听凭主怒。因为经上记著:主说、伸冤在我。我必报应。所以,你的仇敌若饿了、就给他吃。若渴了就给他喝。因为你这样行,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。你不可为恶所胜,反要以善胜恶。

一、我们该做什么?
--
与过去一刀两断不要被他人用模子压塑你,使你失去独特性。
不要效法这个世界。(罗十二2
不要让你周围的世界模压你。”---- 菲利普斯 ( J. B. Phillips)
--
重新开始让神从果到外彻底改变你。
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,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。(罗十二2

二、我们该怎么做?
--
善用生命之道就是将我们的一生献给神。
我们必须作出决定,将我们的一生的每一部份献给神,并相信他会帮助我们,活出最精的人生和达到自己的理想。
所以弟兄们、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、当作活祭、是圣洁的,是神所喜悦的。你们如此事奉、乃是理所当然的。(罗十二1

我们向神献上我们的。。。
时间:该怎样应用?神的意思如何?
抱负:是顺著神的旨意吗?
金钱:全花在自己身上,还是乐施予人?
耳朵:听流言蜚语,或别人好话?
眼睛:阅读或观看些什么?媒体,杂志?
口舌:舌头是非常有能力的,该说什么?
双手:我们用双手和技能去付出?猎取?

我们应有心理准备。。。

我们献上自己脱去面具,以真我示人
我们选择上述的生活方式,可能会被讥笑,我们也许要面对磨练和作出牺性。
结论:我们为什么要好好的活出精采的人生呢?因为神已经为你的将来作了美好的安排,你要行这正路。因为神为你我成就的一切,我们甘愿作这等回应。
0 Responses